热的_暖气组

[热的]暖气组~ 更新各种我组动态,欢迎关注!

© 热的_暖气组
Powered by LOFTER

一个REPO:《昔别春风起》

《昔别春风起》,感谢repo

Orange:

REPO:《昔别春风起》

今天收到了小熊老师的《昔别》,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地看完了番外~

其实没想到番外讲了过去的故事,之前猜测会不会是鸽主把琰琰拐跑了来着(你走开....

番外等会说~先来几张本子图,超级美丫~~


书签是好机油送哒~



第一次看到粉色的包装袋呢www暖气组的logo也好萌~~拆开了就不晒啦~~


最喜欢的章节插图是《关山月》那一张,帷幔之后垂目端坐的琰琰....TAT实在是太美啦



小熊老师在后记里说觉得正文里《短歌行》是最苦的一篇,其实个人觉得《短歌行》还是蛮甜哒

寒冷的冬夜,有阁主给负伤的琰琰洗头发,

有两个人的对歌,景琰的“将军百战死,壮士十年归”很虐,蔺晨的“春林花多媚,容冶春风生”却充满了希望...

所以一直坚信这两个人的坚持都不会白费~

还有最后部分的结发,超甜的嘛TOTT....


真正被虐到的章节是后面的《关山月》,

虽然坚信蔺晨不会就那么...了的,还是....

平时总是嬉皮笑脸,可以妙手回春的大夫,自己也会染上重疾,也会有这么虚弱的时候....

大自然面前对于自身命运的束手无策

“朝菌不知晦朔,蟪蛄不知春秋”

人类也是一样,生命短暂,死生无常

就算豁达如蔺晨.......也未必就能看透死生吧.....

不过他是比琰琰看得透些就是了...


蔺晨说“我何时骗过你”的时候,景琰那句“你们总是在骗我的。”

当真无言以对......


还有为了一句“人之既死,便如尘埃”而触中心事大怒的景琰...

QAQ超极心疼.....



正文部分最喜欢的一章是《飞鹤行》~(其实每一章都很喜欢哒!~)

这一章能看到景琰治下的盛世江山,还有两个人超有爱的相处模式(等等,这个好像每章都有!)~

方相氏舞剑那段画面感特别强,此处阁主有仙气!!!~

还记得当时看到穆青说“阁主舞剑,意在天子啊”直接笑出声2333~


AND...最重要的是有琰琰给蔺晨的含蓄表白呀!~超级甜www~

还有蔺晨对琰琰自然而然的百般调戏!


琰琰人生赢家!!坐拥江山和美人!(诶?)


看到这一段的时候还想起前一章里两人的对话:

——“故人所托,江山所寄,能负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,陛下不能。”

——“因为无人托你。有人托你,你也是不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金陵是美人,美人不可负。”


江山也不可负,美人也不可负


特别喜欢小熊老师笔下的这两个人(づ ̄ 3 ̄)づ~

一个始终不忘初心的景琰,一个逍遥天地对酒且歌的蔺晨,他们有酒有剑,有山河社稷有风花雪月,还有彼此。



番外《折纻歌》写了十几年前的故事,

最喜欢的地方是描写蔺晨和景琰在金陵的初见:

咳,好像严格来说不能算是初见,毕竟那时候景琰没发现某人在看他...


(不在同一页上,渣技术拼了个图...)

太喜欢这段了,基调略感伤,金陵年少,还有一枝被悠悠抛下的白梅花.......

一个词穷的我


感觉整个故事里阁主给殿下唱了好多次曲儿呢~

调笑的、抒情的、悲凉的、

认(表)真(白)的~

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曲《对酒》:

“我欲与君逐骧驷,恨不销玉换金鞭。琅琊竞日辞海客,浮槎一去蓬莱远。”

“蓬莱远,君不见:有彼星如瀑,迢落三千爵;梧桐升翙凤,孑然在九天;沧浪中有镜,清越谁击节?”

“我击节,君如鉴:河汉不堪十载老,又有忧思一千年;宝剑白马歌惊鹿,飞光既驻犹轻别。”

“但劝飞光一盏酒,日重晖,月上轩。醉中泠然调,陌上催少年。我自不知年华限,君且不凋昔时颜。”



有件事我才知道......之前一直以为这是引用的什么诗词.....可是搜了一下......并没有搜到....

所以......这是小熊老师您自己写的么?

给您跪了OTZ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写得太棒啦,太厉害了!!!!



还有好多好多可爱的小细节数不过来啦,我挑两个鸽子相关~

嗷~

是鸽子可爱呢还是鸽主更可爱呢?

哎呀好难抉择~~~~



最后~突然想起来之前小熊老师给我寄的《当以歌》章前明信片还没有晒过~~~

小熊老师的字好好看!!~还那么温柔!QUQ...

对了还有两句不认识的法文
所以说要好好学习啊

 @Lantheo   最后的最后,给小熊老师表白~LOVE YOU~❤这颗心有这~~~么大!爱您和您的故事~~

 @热的_暖气组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Y:一只开森滴下楼跑圈的Orange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年4月6日

评论
热度 ( 8 )
TOP